Happy Cuber共提供設計了四個關卡與一個練習模式,且為了符合學生學習的個別差異,執行Happy Cuber 後學習者可以自由從選單選擇欲執行的關卡,遊戲目標是使用最短解題時間與得到最高的總分,完成所有關卡題目。
(一)遊戲選單

學習者打開遊戲畫面後初始觀看到如下的遊戲畫面,學習者可由此畫面進入Happy Cuber提供的一~四關以及練習模式。

(二)關卡一工坊小木匠

       

主要是學習正方體展開圖的基本摺合,正方體展開圖從三個面到六個面組合方式,共有22種。電腦以隨機的方式出題,學習者根據畫面左下角出現的題目,在畫面中間放置一個正確的面以完成所指定的展開圖形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(三)關卡二─神秘藏寶盒
提供與關卡一的反向思考策略,就是展開圖的拆解,學習者從遊戲操作與問題中,想像立方體展開後鋪展在平面上的模樣。學習者需對照遊戲畫面左下角出現的展開圖,將畫面給予的立方體拆解展開。若題目展開圖上有顏色,則立方體展開的各個面的顏色位置也須與之一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(四)關卡三─染色魔法師
        由於第一個關卡學生已經瞭解立方體展開圖的構成形式,因此本關卡是依據正方體展開圖的11種展開形式來出題,目的是讓學生進一步的學習展開圖中平行與對稱的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(五)關卡四─破壞魔怪王
融合關卡三的學習,並加入破壞與重建的機制,讓展開圖的學習更富有樂趣,同時增加學童心智旋轉的訓練。如下圖小惡魔的圖示即表示該面已經被破壞,學習者必須另外尋找可以放置的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