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from  April 3, 1998 

 

 

       

 

風雨未歇,江湖路遠

向陽寫作年表

向陽年表1955-79 向陽年表1980-86 向陽年表1987-93 向陽年表1994-99 向陽年表2000-04

 

向陽從十三歲開始寫作,並且因為浪漫的誤解,迷上看不懂的《離騷》,在南投縣鹿谷鄉的山村中,立下做一個詩人的夢想。

向陽在七○年代領導過新世代詩運;在八○年代編輯副刊,型塑本土文學傳播媒介,報禁解除後成為台灣報界首位文學家出身的報社總編輯,並參與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之中;九○年代後,轉入學界,從頭開始學術研究與教學生涯。

這一路走來, 已然五十餘年。風雨未歇,江湖路遠。

向陽從現代詩出發,一路走來,生涯多變,角色互替,但都離不開書寫。他寫詩,寫散文,寫兒童文學,也寫學術論文,寫政治評論,寫網頁。用不同的筆,向陽試圖多方發聲,打造一個文學人的社會參與面向。

 

   
 

在暗夜中,只要一絲微火,就可點燃光明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pyright 1995-2009 向陽工坊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