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懷念的批信》4

楊逵先生致向陽
[ 1982年5月15日•桃園大溪 ]

上一個 ] 向上 ] 下一個 ]

 

 

 

 

著作者: 楊    逵•版本:手稿• 來源:向陽工坊 •保存狀況:良好
日期:1982/05/15•內文:如左 •典藏者:向陽      •使用限制:徵詢

 

 

這是 日治年代以〈送報伕〉揚名文壇的小說家楊逵先生 ( 1905年10月18日~1985年3月12日 ) 於1982年5月15日給向陽的信, 回覆向陽向他約稿之事。信文如下:

向陽先生:
        來信早已收到,在這個長篇大論很少有人能耐得看完的時候,你們的策劃我覺得非常有意義。不知收穫如何?
         麻木的人需要小辣椒,刺激一下,提醒一下,是很合時宜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「人間」曾做過「我的座右銘」,他們計劃輯集成書,在報上也登過不少,但效果似未得彰。
         平平庸庸的太多。
         這個策劃要能每天一篇,而又要精品( 當然,不做到這樣,也就沒有多大意義 ) ,那麼量與質要如何來充實?應該多找些人研究研究。我有些不成熟的想法,也不知道能駛得通不通。有空請來聊聊吧,大家檢討一下也許可以做一點參考。     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楊   逵

從大溪坐往慈湖的桃園客運,於福安國小下一站 ( 猴洞坑 ) 下車。在大溪先查名發車時間,再打電話來,我就會在猴洞坑站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033 ) 八八五七九八


楊逵先生簡介

 

•Copyright 2009     向陽工坊 All Rights Reserved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