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from  April 3, 1998 

 

 

 

瑞士之旅02

和平之都日內瓦,市中心的公園即可看到地標噴水池。

參觀總部設在日內瓦的聯合國「國際勞工組織」總部。這是是聯合國中惟一具有三方(政府、雇主和工人)代表性結構的機構。
日內瓦大學中的宗教改革紀念碑(Reformers' Wall﹞,紀念法雷爾(Farel)、喀爾文(Calvin)、比斯(Beze)和諾克斯(Knox 等四位宗教改革家。碑上拉丁文「Post Tenebras Lux」,意為「黑夜之後,必有黎明」。
伯恩鐘樓(Bern Clock Tower)。這是13世紀時伯恩城門,塔中的小人每一整點前4分鐘開始報時,這是16世紀重建。
琉森市( Lucerne)「哭泣的獅子」紀念雕塑,一隻箭插進瀕死而面帶痛苦的的雄獅背上。這是為紀念1792年法國大革命時,為保衛路易十四而死的786名瑞士軍人所建。被稱為「世界上最哀傷、最感人的石雕」。
洛桑(Lausanne)位於日內瓦湖畔北部沿岸中心,和日內瓦、伯恩、蘇黎世相連接。圖為 聖佛朗索瓦(St. Francois)教堂。
在洛桑舊市區。
洛桑聖佛朗索瓦廣場。
瑞士規模最大、課程範圍最廣泛的蘇黎世大學,創建於1833年。
蘇黎世大學校園外的街景。

在暗夜中,只要一絲微火,就可點燃光明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pyright 1995-2009 向陽工坊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