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from  April 3, 1998 

 

 

       

 

向陽月誌2006

向上 ] 向陽月誌2009 ] 向陽月誌2008 ] 向陽月誌2007 ] [ 向陽月誌2006 ]

[ 2006年12月份 ]

12月,國家台灣文學館出版《台灣詩人一百•影音計畫:向陽》DVD兩片﹝黃明川電影視訊有限公司製作﹞。

12月,論文〈虛構的中國•缺席的台灣:當代台灣媒體的「想像共同體」建構〉收入施正鋒編《國家認同之文化論述》﹝台北:台灣國際研究學會,2006﹞,頁505-522。

12月,彰師大國文系碩士生江秀郁以論文《向陽新詩研究》取得碩士學位。

12月,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系舉辦教師論文發表會,林香薇教授發表論文〈從共時與歷時的角度看向陽台語詩的用字〉。

12月,《笠》詩刊登岀詩人林德俊〈詩裡的□無限大 〉﹝《笠》,256期,頁141-143﹞,分析向陽詩作〈一首被撕裂的詩〉。

12月2日,高雄旗後砲台建成130週年,應高雄市文化局之邀,參加在旗後砲台舉辦的「發射落日:高雄市古蹟之歌」,及12位詩人以詩歌吟詠高雄古蹟及歷史建築的《為歷史的蒼茫打光》新書發表會

12月3日,在《自由時報》「星期專論」發表評論〈塗抹、扭曲、詆毀:部分媒體如何看待台灣文史〉。

12月6日,應聯合副刊和台北藝術大學之邀,參與「聲情之美:詩與歌的宴饗」活動,朗誦詩作〈咬舌詩〉。

12月8日,應成大台文所之聘,擔任該所碩士生張俐璇碩論計畫〈與誰「聯合」•「人間」何處:論兩大報文學獎的文學生產機制〉口試委員。

12月8日,應台北文化局之聘,擔任「台北文學獎」詩組決審委員。

12月9日,獲選為中華民國新詩學會常務理事。

12月9日,應東海大學中文系之聘,參加該系主辦「2006東海大學文藝創作營」,演講「詩與台灣」。

12月12日,應新竹市國教團之邀,向該市國中國文教師演講「詩與認同:寫給土地的詩」。

12月17日,國家台灣文學館•中央研究院文哲所主辦「2006青年文學會議」,應邀講評東華大學研究生陳宗暉論文〈海的方向,海的啟發——從《黑色的翅膀》探勘夏曼•藍波安的近期書寫〉。

12月18日,應國史館之邀,擔任該館「國家歷史資料庫」諮詢委員。

12月21日,應中央廣播電台「台灣文學作家系列」節目之邀,介紹詩人蓉子、羅門、楊喚、瘂弦等四人之生平與作品。

12月22日,應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社會教育學系之聘,擔任該系碩士生許旭輝碩論計畫〈戰後初期台灣報業發展( 1945-1949):以《台灣新生報》為中心〉口試委員。

12月25日,應行政院人事行政局、中國時報之邀,擔任「原住民進入公部門之保障制度與原住民特考制度分析媒體座談會」引言人。

12月29日,應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之邀,擔任「台灣文學網路學院」計畫諮詢顧問。

12月31日,在《自由時報》「星期專論」發表評論〈莫讓原住民族繼續在社會底層匍匐前進〉。

[ 2006年11月份 ]


11月5日,應台北詩歌節「詩人與詩講座」之邀,與詩人管管、林煥彰鼎談「月亮減肥•腦袋開花──童詩的天空」。

11月8日,在《自由時報•自由副刊》發表詩作〈詠古兩首〉。

11月18日, 廖末喜舞蹈劇場在台南縣南區服務中心演藝廳演出「觀•海-舞詩Ⅴ」,收入向陽詩作〈海的四季〉﹝編舞者蔡慧貞﹞。 

11月24日,應中央廣播電台「台灣文學作家系列」節目之邀,介紹詩人林亨泰、杜潘芳格、錦連、洛夫等四人之生平與作品。

11月25日,應中山大學外文系之邀,參加該系主辦「秋興動詩興:當代詩人系列活動」,與詩人白靈對談「現代詩賞析」,並於當晚詩歌朗誦會中朗誦〈搬布袋戲的姊夫〉、〈小滿〉、〈咬舌詩〉等三首作品。

11月26日,在《中國時報•開卷》發表書評〈行走的樹〉。

11月28日,在《聯合報•聯合副刊》發表詩作〈雄鎮:寫高雄北門〉。

 

 

   

2006年12月2日,高雄旗後砲台建成130週年,在旗後砲台以詩歌吟詠高雄古蹟及歷史建築。

 

在暗夜中,只要一絲微火,就可點燃光明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pyright 1995-2009 向陽工坊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