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詩人向陽的詩網站,提供向陽現代詩、童詩、數位詩之作品與相關評介

童詩集連結

童詩我的夢
春天的短歌
鏡內底的囝仔
台語囝仔歌
向陽童詩未結集作品
向陽童詩漫畫版

向陽兒歌  4     台語囝仔歌

草猴
鴕鳥
吸石
柑仔蜜
貓仔

 

這裡收的「台語囝仔歌」是向陽為台灣兒童寫的創作兒歌,雖然只有五首,但每首兒歌都蘊藏兒童歌謠的趣味性和啟示。

從〈草猴〉到〈貓仔〉,這些兒歌簡短而妙趣橫生。每首兒歌都附上簡短註解,並以ㄅㄆㄇ注上近似發音,提供唸誦參考。

詩後另有「說明:寫給小朋友看的」部分,則在引發兒童學習台語的興趣,說明台語在生活中的靈活運用。

2007年,「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」選編國小閩南語教材,收入〈柑仔蜜〉﹝三上﹞、〈駝鳥〉﹝五上﹞、〈吸石〉﹝三下﹞三首囝仔歌以及〈阿爸的便當〉﹝六下﹞。

 
 

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®向陽詩房. All rights reserved. Email:hylim@ms21.hinet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