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懷念的批信》5

葉石濤先生致向陽
[ 1982年9月5日•高雄左營 ]

上一個 ] 向上 ] 下一個 ]

 

 

 

 

著作者:葉石濤•版本:手稿• 來源:向陽工坊 •保存狀況:良好
日期:1982/09/05•內文:如左 •典藏者:向陽      •使用限制:徵詢

,《自立晚報》「百萬小說徵文」共舉辦四次,葉石濤分別擔任過第一次( 1982年9月12日) 與第三次( 1987年2月7日)決審委員。圖為第三次決審會議照片,葉石濤( 中 ) 擔任評審會主席,其餘四位評審委員為李喬、陳映真、楊青矗、施淑 ( 右至左 )。

 

 

這是 台灣文學大家葉石濤先生 ( 1925年11月1日~2008年12月11日 ) 於1982年9月5日給向陽的信,回覆擔任《自立晚報》「百萬小說徵文」評審委員之事。信文如下:

向陽兄:
        炯明兄已經告訴過我,此次我要擔任百萬徵文的評審員,我住高雄,每次趕去台北就覺得精疲力竭,極想推辭,但是考慮所餘時間不多,請您另請高明恐很麻煩,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來。請放心,九月十二日下午四時一定趕去參加開會。至於詳細細節,只好上台北後,聽您的指示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台灣文學似乎面臨一個轉型時期,老人都因生活不動筆,年輕一代還沒看見潛力雄厚的新人出現,也許此次徵文能選得差強人意的傑作,帶來一番新氣象,使台灣文學邁入另一個新境界。這是我最期待的。
        在南鯤鯓跟您相處兩天,頗覺愉快。希望自立副刊在您的支持下開闢一個百花爭豔的新時代。
         學校開學忙碌不堪,寫幾句話,聊表謝意,並祝您生活愉快!     祝
     撰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弟   石濤   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1. 9. 5


葉石濤先生簡介

 

•Copyright 2009     向陽工坊 All Rights Reserved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