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懷念的批信》7

王禎和先生致向陽
[ 1984年11月25日•台北市 ]

上一個 ] 向上 ] 下一個 ]

 

 

 

 

著作者:王禎和•版本:手稿• 來源:向陽工坊 •保存狀況:良好
日期:1984/11/25•內文:如左 •典藏者:向陽      •使用限制:徵詢

 

 

這是台灣 小說家王禎和先生 ( 1940年10月1日~1990年9月3日 ) 於1984年11月25日給向陽的信,為翻譯《蘇菲亞羅蘭的故事》未能完成寫的信。信文如下:

 

向陽兄:
         非常抱歉,目前我無法專心來迻譯「蘇菲亞羅蘭的故事」,因為上禮拜已經開始在寫新的小說,打算寫長篇。這幾天為了譯,也為了寫,而弄得什麼都做不出來。實在對不起。等我小說寫完成,再專心來迻譯,好不好?小說如果順利的話,大約半年可完。屆時 再為你服務,好不好?
    實在不好意思極了,一面向你推銷,一面又交不出貨來。一直以為你們沒興趣,也就忘了曾經給你寫信,小說的大綱,弄了幾個月才出來,所以得抓緊時間寫,不然靈感又都跑掉了。
    再說一聲對不起。等小說寫完了,我會寫信與你的。祝好並祝
新年快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弟 王禎和 敬寫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3.11.2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王禎和先生簡介

 

•Copyright 2009     向陽工坊 All Rights Reserved •